新京报讯(记者 王子扬)新京报记者今日从茅台集团官网获悉,茅台集团党委于11月19日正式撤销聂永贵州茅台集团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茅台电商公司”)董事长等职务,称茅台电商公司存在违纪违规违法问题。茅台集团党委同时委派陈华任贵州茅台电商公司工作组组长,全面接管公司工作。


根据茅台集团官网信息,茅台电商公司在11月19日举行的干部职工大会上宣布茅台集团党委决定,撤销聂永茅台电商公司董事长、董事、法定代表人职务。同时,茅台酒销售有限公司党委决定免去聂永中共贵州茅台集团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支部委员会书记、委员职务。


茅台集团称,本次向电商公司派出工作组并进行干部调整,是茅台集团党委专题研究第二轮巡察工作情况、多次听取专项整治工作汇报后作出的决定。此前巡查发现,茅台电商公司廉洁风险管控不足,存在违纪违规甚至违法问题,员工内外勾结、关联交易、泄露商业信息等问题也大量存在,但管理层却熟视无睹。


此次会议要求,聂永要全力配合陈华带领的工作组全面接管茅台电商公司,工作组要尽快查清存在问题。陈华表示,将从公司的治理结构、制度完善、运营模式、平台建设、流程梳理等方面入手,拿出切实可行的方案。


公开资料显示,陈华2007年5月至2012年3月任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财务部副主任兼成本管理科科长,2012年3月至2015年12月任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审计部主任,2015年12月至今任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财务部主任。


新京报记者 王子扬 图片 茅台集团官网截屏 编辑 郭铁 校对 李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