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张思源)追随股票回购热潮,中南红文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文简称“ST中南”)22日宣布,以1元总价完成占回购前公司总股本0.13%股份数量的股票回购工作,回购注销股份数量178.74万股。这是今年以来第5家ST(包括*ST)企业实施或完成股票回购计划。

 

据悉,178.74万股的回购情况公布后,当日下午,ST中南的股票价格震荡走高,并于午盘开盘后不久涨停。

 

据ST中南的公告所示,本次回购注销的补偿股份数量为178.74万股,占回购前公司总股本14.11亿股的0.13%,回购价格为1元总价,已返还现金分红收益 7.90万元。

 

此外,ST中南称,上述已回购股份已于2018年11月21日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完成回购注销手续。而在本次补偿股份回购注销完成后,公司总股本由14.11亿股减少至14.09亿股。

 

在午间ST中南发布公告后,午盘开盘后,ST中南的股价大幅走高,在小幅震荡后,于14:05前后涨停,截至收盘,ST中南股价定格于2.72元/股,总市值为38.32亿元。

 

新京报记者获悉,今年以来,ST企业也迎来股份回购小高峰,已有包括ST中南在内的5家ST及*ST企业正在实施或已完成股份回购工作,此外,有2家*ST企业及1家ST企业回购计划已于股东大会通过,2家*ST企业股票回购计划已通过董事会预案。

 

在已完成或在实施股票回购计划的5家企业中,今年4月份完成股份回购的*ST佳电也以1元价格回购约5377.39万股股份,此外,ST冠福、*ST因美、*ST海投都前后付出499.98万元、5382.69万元、589.20万元回购股份。


新京报记者 张思源 编辑 梁缘 校对 李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