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阎侠)光洋股份的股票今日开盘即跌停,截至定稿,光洋股份当前股价为11.65元每股,单日跌幅为9.97%,对应的总市值为54.62亿元。


11月22日晚间,光洋股份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和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减持股份预披露公告。


公告称,公司于2018年11月20日、21日、22日连续三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公司股票交易属于异常波动情形。


由于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光洋股份提醒投资者:2018年11月21日,光洋股份披露了《关于深圳证券交易所关注函回复的公告》,就本次控股股东与深圳市东方富海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股权转让事项的背景、目前进展以及对公司的影响等相关情况进行了说明。目前双方签署的《股权转让意向协议》仅为合作各方的初步框架约定,具体内容以各方另行签署的股权转让协议为准,最终能否顺利实施尚存在不确定。


新京报记者注意到,截至11月22日,光洋股份的股票在最近11个交易日已经出现了10个涨停板,公司股票仅在11月21日出现1.34%的小幅度下跌。经计算,最近11个交易日,光洋股份总市值累计增加了约36.99亿元。而在股价连续涨停之前,截至11月7日,光洋股份的总市值约为23.68亿元。换言之,经过11个交易日,光洋股份的总市值已经翻倍。


在股东减持公告中,截至公告日,当代科技持有公司股份40441429股(其中限售股为13653749股,无限售流通股为2678768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8.63%。


由于自身发展需要,当代科技本次计划减持数量不超过26787680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5.71%(若此期间有送股、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等股份变动事项,应对该数量进行相应处理)。


光洋股份表示:本次减持的股东不属于公司控股股东,本次减持计划的实施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化,不会对公司治理结构及持续性经营产生影响。


新京报记者 阎侠 编辑 刘晓阳 校对 赵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