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陆一夫)11月23日,网易金融向用户发出短信通知,称因内部业务调整,网易将下线网易理财所有产品,下线后将不再支持资产查询及赎回等操作,建议用户于12月1日前登录网易理财平台赎回持有的资产。


网易在短信中表示,用户可以选择继续持有资产,但下线后将只能转由保险公司或基金销售机构做查询和赎回操作,网易理财将无法继续提供相关服务。用户在保险公司或基金销售机构进行查询和赎回的详细操作方式,网易将于近期在网站上公布,具体信息以公告为准。


对此,网易方面回复记者表示,早在2017年,由于网易金融事业部战略调整,相关业务聚焦至支付等核心板块,自当年9月起,网易理财就停止了相关理财产品的销售,并针对存量产品专门设立了业务过渡期。


网易表示,截至2018年3月底,网易金融所有非标类产品已全部兑付完毕,未发生任何逾期情况,业务过渡期即将结束,目前仍有部分存量的基金和保险类标准理财产品,经协商后将迁移回原本的持牌金融机构,相关金融机构会继续提供后续服务。


网易金融的客服向记者表示,下线理财产品只是业务调整,并不影响网易金融其他业务运营。


公开资料显示,网易金融成立于2015年5月,其业务最早可追溯到2010年成立的网易宝(第三方支付)业务。目前网易金融的主要业务为网易支付,大数据风控,智能金融和三拾众筹。其中,今年年初网易上线的区块链产品“网易星球”为网易金融负责运营。


此外,据新流财经报道,日前原网易金融总裁王磊已加入vivo金融,主管vivo的金融业务。资料显示,王磊在网易曾负责过技术团队管理、第三方支付、消费金融、理财、区块链等业务。



以下为网易官方回应全文:


近期有用户反映收到“网易理财将下线所有理财产品”的相关短信,在此做如下说明:


早在2017年,由于网易金融事业部战略调整,相关业务聚焦至支付等核心板块。自当年9月起,网易理财就停止了相关理财产品的销售,并针对存量产品专门设立了业务过渡期。


在2017年9月至2018年11月为期一年多的过渡期内,我方妥善安排相关产品的退出事宜,并在网易理财官网(8.163.com)进行公示,同时安排客服进行专项解答。至2018年3月底,我方所有非标类产品已全部兑付完毕,未发生任何逾期情况。业务过渡期即将结束,目前仍有部分存量的基金和保险类标准理财产品,经协商后将迁移回原本的持牌金融机构,相关金融机构会继续提供后续服务。


在迁移期间,网易理财也将继续为用户提供咨询、引导服务,如果用户在迁移过程中有任何问题,可咨询客服电话:0571-26201163/400-0881188

杭州网易增盈科技有限公司
2018年11月23日

新京报记者 陆一夫 编辑 徐超 校对 李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