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梁辰)11月27日,苹果应用商店集中下线了拼多多、搜狗、科大讯飞、悦跑圈等多家公司的应用产品。


App大数据分析和渠道优化服务商厦门立马耀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旗下产品“蝉大师”发布截至14:10的下架数据监控显示,共有719个应用下架,并且在持续增加。


截至记者发稿时,搜狗回复称,正在向苹果核实原因,暂时没有回应。科大讯飞也暂未有回应。


悦跑圈告诉记者,“是因为2.5.2的‘热更新’技术的问题导致下架”,目前重整了代码,正在修复当中。


拼多多早间曾回应称,系最新发版的iOS客户端(买家版)存在技术Bug,导致短期下架。但记者发现目前仍未恢复。


苹果方面并未对此次集中下架做出说明。蝉大师官网分析称,下架应用多为违反苹果两大指南,《苹果审核指南》中2.5.2热更新条款及《苹果开发者程序许可协议》3.3.2及3.2(f)。


所谓“热更新”,就是通过技术使得应用上架后,可以无需更新,就修改代码或新增功能。因为苹果审核严格且周期长,所以很多公司用此修改bug、快速迭代,甚至“变形”。


2017年初,App Store就掀起一阵热更新浪潮,由于这种操作泛滥,2017年3月,苹果大规模复查,给违规开发者发送警告邮件。


不过,苹果也曾因为应用产品不符合其付费机制而将其下架。


新京报记者 梁辰  编辑 梁缘 校对 李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