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张泽炎)万豪国际集团11月30日20点35分在其官方微博账号上表示,其公司旗下的喜达屋酒店的一个客房预订数据库被黑客入侵,多达5亿人次的详细信息可能遭到泄露。


该公司表示在今年9月就接到内部信息安全工具关于第三方试图访问喜达屋酒店预定数据库的风险警告。随着调查的深入,公司发现2014年数据库就曾被未经授权的第三方非法入侵过,复制并加密了某些信息。


该公司发布声明称,目前尚未完成对数据库中重复信息的识别,但可以相信的是数据库中包含在2018年9月10日或之前曾在喜达屋酒店预定的最多5亿客人的信息。其中高达3.27亿人次的泄露信息包括其名字、邮寄地址、邮箱地址、电话号码、护照号码、SPG俱乐部账户信息、出生日期、性别、到达和离店信息、预定日期和通信偏好等。


还有一些入住者的的信用卡信息可能遭到了泄露,其中包括支付卡号和支付卡有效期。尽管解密这些信息需要解锁两项密钥,但该公司表示不排除信息被解码的可能性。目前,该公司已经向相关执法部门报告此事件,并继续调查。


消息公布后,万豪国际的股价在周五盘前下跌5.6%,报115.02美元。


新京报记者 张泽炎 编辑 张瑞杰 校对 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