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王卡拉)12月3日,九安医疗发布公告称,为保障公司下一阶段经营发展需要,增强资产的流动性等,公司拟将所持有的天津华来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来科技”)17%的股权全部转让给深圳市有孚创业投资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有孚创投”),转让价格为1.071亿元。转让后,九安医疗不再持有华来科技股权。


华来科技是九安医疗“九安智慧健康众创空间”培育出的优秀成果,以智能摄像头入手,进入智能家居领域,追求极致性价比。华来科技拥有互联网产品公司的全套技术能力,包括研发、云平台、软件app、系统集成、产品定义、产品设计、产品开拓市场等,从发现用户需求到最终产品落地。华来科技业务增速较快,积极拓展全球业务,产品销往中国、美国、日本、英国等,在2017年营业收入突破 1.4 亿,而2018 年,华来科技前三季度实现盈利超过2316万元,营业收入超过2 亿元。而且华来科技股权清晰,不存在抵押、质押及其他任何限制转让的情况,也不涉及诉讼、仲裁事项或查封、冻结等司法措施,不存在妨碍权属转移的其他情况。


九安医疗认为,股权转让款用于补充流动资金,有助于支持公司主营业务发展。由于华来科技仅为公司的参股子公司,未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因此公司合并报表范围未发生变化。本次股权转让产生的投资收益将计入当期损益,将可能对公司当期利润产生积极影响。根据谨慎原则,本次股权转让产生的投资收益导致利润增加约0.95 亿元。


新京报记者 王卡拉 编辑 岳清秀 校对 范锦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