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万珮)今日(12月3日),今日头条App鲜生活频道发布公告称将于12月9日全面升级为值点,此次升级内容包括品类升级和服务升级,优化订单和搜索体验,实现个性化商品推荐。

 

2018年9月,值点App上线,值点的运营方是北京空间变换科技有限公司,今日头条有限公司100%控股该公司。值点App不仅采用个性推荐货物的方式,还嵌入了今日头条的图文和视频信息流。记者了解到,放心购已经把精选的产品纳入值点。

 

这不是今日头条第一次试水电商,2016年上线特卖频道,2017年上线放心购,并于今年4月拆分成鲁班和放心购3.0。鲁班是电商广告管理系统,同百度直通车和阿里妈妈逻辑一致,商家开通账户后,可以在头条体系内投放广告,按照广告消耗计费,也可以通过头条体系内的自媒体做推广,交易成功后支付佣金。

 

此前,今日头条与阿里已在电商方面展开了多处合作。放心购允许在商品页上放淘宝、天猫店铺的链接,今日特卖也有为阿里导流,在抖音达人的主页上有商品橱窗功能,点击商品就会进入淘宝页面。媒体报道称,阿里旗下云锋基金已代表阿里系投资今日头条,但具体投资金额不详。

 

新京报记者 万珮 编辑 赵力 梁缘 校对 李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