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黄鑫宇) 北京时间12月3日晚,和信贷(NASDAQ:HX)发布了截至2018年9月30日的2019财年第二季度(下称“本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业绩。本季度,和信贷业绩下滑,净收入为362万美元,同比下降82.9%;经调整的净亏损为1249万美元,同比下降198.58%。


本季度,和信贷平台促成借款总额为3380万美元(约2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下降87.4%。在借款人人数、出借人人数方面,和信贷也均有不同程度的下滑。本季度,和信贷借款人人数为2183人,较上一财年同期下降89.5%;出借人人数为3.88万人,同比下降9.2%。


财报显示,本季度为了应对市场短期的情绪波动,满足出借人增长的债转需求,和信贷减少了平台上新借款的撮合,优先推广债权转让服务。“本季度随着市场流动性趋紧,债权转让需求的不断增加,我们采取积极策略以保护现有出借人的利益。虽然这些举措导致了我们本季度收入的显著下降,但其有助于增强市场对于和信贷平台的信心并提升现有出借人的忠诚度。”和信贷CEO周歆明如是解释。


值得注意的是,和信贷在本季度的8月进行第一次跨境投资,以160万美元收购了印尼消费分期贷款互联网借贷平台Musketeer Group Inc. 20%的股权。此外,和信贷也于近期公布了年度派息计划。


合规检查方面,和信贷近期已向工商注册所在地的监管方提交了P2P网贷平台自查报告。和信贷表示,未来将积极配合监管完成后续检查。在资金存管方面,其存管银行江西银行也于近期通过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的个体网络借贷资金存管系统测评。


官网显示,和信贷成立于2014年3月7日,全称为“和信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去年11月,和信贷在美国纳斯达克实现IPO。截至2018年12月4日零时,和信贷实时披露的运营数据为:待收总额94.74亿元,成交总额为269.99亿元。


截至2018年12月3日11:26:50(美国东部时间),和信贷股价为3.55美元,下跌了19.38%,总市值为1.72亿美元。


新京报记者 黄鑫宇 编辑 刘晓阳 校对 付春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