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王全浩)12月6日,网传火币集团高管现人事变动,记者自火币获悉,火币集团最近发布内部正式任命邮件,副总裁翁晓奇出任火币全球站CEO,翁晓奇同时还负责火币集团市场中心业务。

 

公开资料显示,翁晓奇为清华大学软件工程硕士,85后,在师兄帮帮忙、人人行科技、借贷宝等互联网公司担任过高管职务。

 

今年8月加入火币以后,翁晓奇先是担任火币集团副总裁,负责市场中心业务。据内部人士介绍,翁晓奇11月初获任命担任火币全球站CEO,向集团COO朱嘉伟汇报。

 

公开资料显示,火币全球站是火币集团核心业务平台之一,承载了火币全球交易业务。据CoinMarketCap数据,火币全球站日交易额目前约6亿美元,为全球领先的数字资产交易平台之一。

 

今年10月,海南省正式成立海南自贸区(港)区块链试验区,火币中国成为国内最早将总部落户海南的区块链头部企业之一,同时发起了“中国区块链+产业联盟”。


新京报记者 王全浩 编辑 张瑞杰 校对 张彦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