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马婧)作为首家集团层面进行混改试点的央企,联通的表现一直备受关注。联通集团混改以来成立的首家合资公司云粒智慧的CEO汤子楠接受媒体采访时,披露了公司的业务进展和发展方向。

今年6月29日,由中国联通集团和阿里巴巴集团联合发起成立了云粒智慧科技有限公司。中国政企服务市场具有高质量定制化需求、本地化贴身服务要求高等特点,一直以来都在制约行业发展。

汤子楠称,云粒智慧各产品线的产品架构由标准化产品和可定制化组件构成,这样的设计既可以降低客户服务成本也能够快速响应客户的定制化需求。公司在城市大脑、交通大脑等产品线形成了初步布局,其中交通大脑已经开发出了拥堵监测和治理、信号灯优化等多款应用。

相关资料显示,汤子楠曾在微软中国亚洲工程院任Surface、Windows Embedded产品经理,2010年加入阿里云,担任阿里云企业服务事业部总经理,负责面向政企数字化转型的新产品研发和运营工作。

新京报记者 马婧 编辑 李薇佳 校对 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