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首席记者 赵毅波)对于控股股东招募投资者会否造成上市公司控制权变更,大东南12月7日回复新京报记者称,目前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变更事项尚存在不确定性,公司将持续关注控股股东破产重整的后续进展情况,督促相关方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12月5日,大东南披露公告,公开招募重整投资者等与大东南集团破产重整相关的其他工作正在进行中。大东南称,本次大东南集团债权人申请的重整范围不包含上市公司,公司与大东南集团在资产、业务、财务等方面均保持独立,不会对公司日常生产经营造成重大影响。

12月3日,新京报记者独家报道,大东南(现证券简称*ST东南)控股股东大东南集团,在破产重整后已展开招募投资者工作。大东南集团管理人要求,意向投资者应提供自身的基本情况、相应的资信证明以及重整大东南集团的具体方案(包括但不限于收购意向、经营方案、收购方式、收购对价和履约形式)。

作为大东南集团旗下上市公司,大东南于2008年7月正式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始建于1975年,下设4个工业园区,占地2000多亩。现有职工2200多人,总资产逾25亿元。主导产品包括可降解多功能塑料膜新材料系列,电子、化工、医药、军工膜基材系列,光转换农膜系列等,是国内生产装备最先进、产能最大的企业。

12月4日,大东南公告,近日通过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系统查询并结合控股股东浙江大东南集团有限公司管理人的工作情况,获悉大东南集团部分股份解除轮候冻结及司法冻结、再次司法冻结。

截至本公告日,大东南集团持有公司股份 524158020 股,占公司总股本的 27.91%。其中质押股份数为 358011614 股,占公司总股本的 19.06%,占其所持有公司总股数的 68.30%;司法冻结股份数为 524158020 股,占公司总股本的 27.91%,占其所持有公司总股数的 100%。

大东南称,公司与大东南集团在资产、业务、财务等方面均保持独立,本次大东南 集团所持部分公司股票被司法冻结的情况暂时未对公司日常生产经营造成重大影响。但若大东南集团被司法冻结股份之后被司法处置,则可能导致公司实际控制权发生变更。

新京报记者 赵毅波 编辑 梁缘 校对 李立军

记者邮箱:zhaoyibo@xjbnew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