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侯润芳)银保监会官网今日公布的罚单显示,中信银行收到来自银保监会和地方监管部门的4张罚单,合计被罚2325万元。其中,中信银行因6项违法违规事实,被银保监会罚款2280万。

 

据银保监会,主要违法违规事实有:(一)理财资金违规缴纳土地款;(二)自有资金融资违规缴纳土地款;(三)为非保本理财产品提供保本承诺;(四)本行信贷资金为理财产品提供融资;(五)收益权转让业务违规提供信用担保;(六)项目投资审核严重缺位。

 

此外,银保监会今日还公布了3张地方监管部门对中信银行的罚单。

 

中信银行滁州分行,因贷后检查不到位,对信贷资金未按合同约定用途使用、部分流入股市行为应发现而未发现,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等,被滁州银监分局罚款20万元。

 

此外,中信银行滁州分行的张鹏飞收到一张警告罚单。罚单显示,作为贷款客户经理,张鹏飞未能认真履行贷后检查职责,对信贷资金用途进行跟踪检查或监控分析,对上述贷款资金未按合同约定用途使用行为应发现未发现,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应负直接责任。

 

中信银行湖州分行因贷款资金被挪用且形成风险,被银监会湖州监管分局罚款25万元。


新京报记者 侯润芳 编辑 梁缘 校对 李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