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侯润芳)银保监会官网今日公布的罚单显示,民生银行收到4张罚单,合计被罚3410万元。

 

其中,民生银行存七项违法违规事实,被银保监会罚3160万元。这7项违法违规事实包括:

(一)内控管理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二)同业投资违规接受担保;(三)同业投资、理财资金违规投资房地产,用于缴交或置换土地出让金及土地储备融资;(四)本行理财产品之间风险隔离不到位;(五)个人理财资金违规投资;(六)票据代理未明示,增信未簿记和计提资本占用;(七)为非保本理财产品提供保本承诺。

 

民生银行交通金融事业部收到2张个人罚单。该部门的张劲松对民生银行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的贷款业务负有管理责任,被警告并处罚款20万元;丛明对民生银行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的贷款业务负有直接责任,被警告并处罚款30万元。

 

此外,民生银行因贷款业务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被罚200万元。


新京报记者 侯润芳 编辑 梁缘 校对 李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