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王卡拉)12月7日,中源协和发布公告称,因工作调整原因,董事会收到李德福先生辞呈,向公司辞去董事长和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职务。新京报记者根据中源协和发布的公告统计,从2017年3月以来,中源协和就有14名董事长、副董事长、高管等相继辞职,辞职原因有工作原因、个人原因及工作调整。


天眼查资料显示,李德福名下有包括永泰红磡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在内的70家企业,其中位于天津的41家,北京15家,其他共14家。他还是39家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其中9家已注销,一家被吊销但未注销)、11家企业的股东、63家企业的高管。同时,他在196家企业拥有实际控制权。


新京报记者注意到,在李德福辞去董事长一职之前的不到一个月,董事会秘书张晴就因工作调整辞职。在她辞职后,由李德福代行董事会秘书职责。但很快李德福也宣布辞职,原因同样是因为工作调整,但并未透露具体情况。


而在今年9月18日,曲万成、庞世耀、师鸿翔三位董事于同一天辞职,原因为工作调配。业内认为,三位董事集体辞职,或是为刚刚收购的上海傲源进入公司董事会做铺垫。2018年,为了完善精准诊断的全产业链布局,中源协和完成了对上海傲源医疗用品有限公司(简称为“上海傲源”)100%股权的收购,而上海傲源持有国际知名生物科研企业傲锐东源100%股权。傲锐东源是全球基因研究相关领域内最具有影响力的公司之一。新京报记者也在东方财务网股吧中看到,有人提及“三名董事辞职,龚先生要进董事会”。而这位龚先生,实则为上海傲源医疗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龚虹嘉,目前,龚虹嘉为中源协和的董事。


而2017年是中源协和管理层“出走”较为频繁的一年。2017年3月,副总经理何伟、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夏亮先后请辞;2017年6月,技术研发总监刘拥军请辞,2017年7月,中源协和更是遭遇一波密集的高管辞职潮,财务总监韩月娥、副董事长及董事王辉、第八届董事会董事兼总经理吴明远在一周内相继辞职。在这些请辞的管理层人员中,有的则彻底离开了中源协和的体系,有的则是离开上市公司去关联企业任职。


2017年至今中源协和辞职名单


以上表格由新京报记者根据中源协和发布的公告整理。


新京报记者 王卡拉 编辑 岳清秀 校对 李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