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陈鹏)12月8日,在由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等举办的第二届中国互联网金融论坛上,北京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殷勇表示,将积极鼓励各金融机构在京设立金融科技子公司,建立内部孵化机制,共同提升金融科技的能力。


殷勇回顾了北京金融科技领域的发展成果,并表示,“面向未来,我们将遵循金融和科技各自发展规律,更加关注金融和科技的有效结合,平衡好创新发展与风险防控的关系,积极构建健康有序、安全规范的金融科技生态,培育形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金融科技产业。”


他表示,要夯实金融科技创新的技术基础,鼓励科技企业加强金融底层技术和关键核心技术的研发,积极稳妥推进创新成果在支付、征信、风险管理、投资、交易、清算、登记、身份认证、反欺诈、反洗钱等领域的应用。积极应用金融科技完善供应链金融,拓展普惠金融服务场景,开发个性化金融服务产品,推广绿色金融理念和实践。


“我们将为人民银行在京开展法定数字货币研究做好服务,我们还将积极鼓励各金融机构在京设立金融科技子公司,建立内部孵化机制,共同提升金融科技的能力。我们要健全金融科技监管的制度框架,在监管导向上要坚持开展金融活动必须持牌经营的原则,依法依规将金融科技纳入监管,强化金融科技活动合规管理,履行好地方金融监管和风险防控职责,加强与中央监管部门协同,保证监管的一致性和严肃性。”殷勇说道。


新京报记者 陈鹏 编辑 陈莉 校对 李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