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郭铁)新京报记者今日获悉,广州市国资委近日举行2018年混改重点项目推介会,5家广州国企与4家民企进行了合作意向签约,风行乳业股东广州风行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新希望六和等食品企业参与其中。


据报道,12月6日,广州市国资委举办广州国资2018混改重点项目推介对接会,有5家国企与4家民企在会上进行了混改合作意向签约,其中包括广州风行投资有限公司与复星集团属下上海星泓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的合作,广州金控集团属下绿色金控与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的合作。


根据绿色金控12月6日官网信息,绿色金控将与新希望六和在绿色农业及绿色金融领域开展业务协同,并计划合作发起设立总规模为6亿元的“广州希望绿色产业股权投资基金”,主要投向广州市花都区重点支持的休闲农业、体验农业、观光农业等绿色农业,以及现代种业、生物农业、生物技术、农业技术装备、食品、餐饮、新零售等项目。


广州风行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为广州风行乳业股东(持股3.95%),控股股东为国资广州风行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星泓控股是复星集团成员企业,复星集团曾在2017年披露过去20年参与了35个混改项目,包括国药控股、三元乳业等。今年8月,上海复星高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还与庆丰包子铺母公司北京华天饮食集团签署了混改股东协议。

 

新京报记者 郭铁 图片 网络截屏 校对 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