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梁辰)12月10日,在ST慧球重大资产重组媒体说明会上,天下秀创始人董事长、CEO李檬在回答提问时称,此次重组得到了新浪集团内部决策程序的审核通过,新浪集团对本次交易持积极支持的态度。


ST慧球曾公告称,其收到控股股东深圳市瑞莱嘉誉投资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瑞莱嘉誉”)通知,11月30日,瑞莱嘉誉与北京天下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下秀”)签订了股份转让协议,瑞莱嘉誉将持有的约4604万股股份(占11.66%)转让给天下秀。


本次股权转让后,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将变更为天下秀,上市公司向天下秀全体股东发行股份购买天下秀100%股权,并对天下秀吸收合并,天下秀将注销法人资格,而上市公司将承接全部资产等,实际控制人也将变更为新浪集团和李檬。


12月10日,李檬在说明会上回应与新浪关系时称,2009年成立以来,新浪集团一直是天下秀的共同实际控制人之一,“始终从战略立场和长远的角度支持天下秀的发展”。


对于与微博之间的业务往来,李檬表示,数据服务费以及其他相关费用都是平等协商,并且经过充分的讨论之后定价。“因为本身新浪微博也是一家上市公司,它的收费是标准且公允的,不仅向我方提供也向其他第三方提供”。


李檬强调,天下秀本身对单一媒体的依赖程度较低,有助于抵御市场的风险。微博、微信、短视频、直播等新媒体传播平台越来越多,媒体资源其实也非常的分散,媒体资源一旦分散之后就大大地降低了广告服务商对单一资源的依赖。


不过,他也告诉记者,在微信平台,微信的官方对外没有这样合作的接口,天下秀是通过跟内容创业者和自媒体的合作为广告主提供服务,喜马拉雅、快手等社交媒体的合作模式也是如此。


对于此次交易的撮合,华泰联合董事总经理劳志明告诉记者,前期是由华泰联合介入,因为双方是华泰联合的客户或潜在客户。但对于交易的更多细节,劳志明以涉及内幕信息并未透露。不过,他表示,因为天下秀是国内公司,所以是同股同权的。


新京报记者 梁辰 编辑 刘晓阳 校对 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