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马婧)12月11日,央视新闻发布消息称,孟晚舟保释听证未得出结论,明天继续举行。当地时间10日上午10点,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高等法院对孟晚舟女士的保释听证重新举行。当天的听证在该法院警戒等级最高的20厅进行。此次保释听证没有得出结论,法官表示当地时间11日继续举行。华为发布声明称,将继续关注明天的保释听证会。相信加拿大和美国的法律体系后续会给出公正的结论。


据央视新闻报道,当地时间7日下午,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高等法院对中国公民孟晚舟女士的保释未作出裁决,听证将在当地时间10日下午1点继续进行。在此之前,孟晚舟继续处于拘押状态。


12月8日,华为回应称,将继续关注下周的保释听证会。相信加拿大和美国的法律体系后续会给出公正的结论。


华为发布的致全球供应商伙伴的一封信中提到,公司CFO孟晚舟近日在加拿大转机时,被加拿大当局以美国政府要求引渡孟晚舟在纽约东区接受未指明指控为由临时扣留。


华为称,在该指控方面获得的信息非常少,且并不知晓孟晚舟有任何不当行为,公司相信加拿大和美国司法体系最终将给出公正的结论。如果有进一步情况,会及时向全球供应商通报。


华为认为,美国政府通过各种手段对一家商业公司施压,是背离自由经济和公平竞争精神的做法。但是,华为不会因为美国政府的无理,而改变与全球供应链伙伴的合作关系。


新京报记者 马婧 编辑 刘晓阳 校对 范锦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