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郭铁)继创始人罗田安卸任公司首席执行官后,12月11日,“烘焙第一股”克莉丝汀再发独董朱念琳辞职公告。其卸任后,克莉丝汀薪酬委员会、提名委员会目前仅剩1名成员,不符合港交所上市规则。


公告显示,朱念琳因有意投入更多时间于个人业务,申请辞去克莉丝汀独立非执行董事、薪酬委员会主席、提名委员会主席及审核委员会成员职务。因其辞职,克莉丝汀仅剩3名独立非执行董事及2名审核委员会成员,人数均低于港交所上市规则规定的最低人数要求。


今年11月2日,克莉丝汀宣布将从11月1日起委任朱永宁为公司执行董事及首席执行官,创始人罗田安卸任首席执行官一职,同时不再担任董事会任何角色,这意味着克莉丝汀正式告别创始人时代。彼时,克莉丝汀13名董事会成员中独立非执行董事仅有4人,不足董事会成员人数的1/3,同样不符合港交所上市规则规定。


资料显示,克莉丝汀是最早进入中国的外资投资烘焙企业之一,于2012年2月在香港上市,被誉为“烘焙第一股”。在罗田安执掌公司期间,克莉丝汀一度凭借雄厚实力在各地扩张,但自2013年起持续亏损至今,并自2014年下半年起开启“关店潮”。


2018年上半年,克莉丝汀营收3.13亿元,同比下滑17.47%;亏损1.16亿元,而去年同期亏损6674.2万元。克莉丝汀表示,其业绩下降原因主要为门店数量减少,新业态与竞品烘焙大举投入竞争,传统店面服务模式与袋装产品不再吸引市场关注,集团品牌号召力未及过往,市场份额逐年递减。2018年上半年,克莉丝汀门店数量为616家,自去年6月30日起总计减少56家门店,其中上海、江苏、浙江分别减少门店27家、18家、11家。


新京报记者 郭铁  校对 付春愔 图片来源 网络截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