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王庆滨)12月12日,海航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航投资”)在官网声明,公司简介、公司 LOGO、联系方式被不法网站盗用开展互联网非法理财活动。海航投资已经报案。

 

据声明,近日,海航投资接到投资者举报,有不法网站(网址:www.hhfaziben.cn )冒充海航投资名义对外公开发行理财产品,开展互联网非法理财活动。经核实,该网站发布的公司简介、公司 LOGO、联系方式等信息,均盗用自海航投资官网相关内容,未经过海航投资任何授权,已对投资者产生严重误导,并对海航投资造成严重不良影响。同时该网站发布的相关公司资质均为伪造,已涉嫌犯罪。

 

目前,海航投资已向北京市公安局报案,警方已介入调查。


新京报记者尝试登录上述网站,发现该网站已经无法打开。据蓝鲸财经此前报道,该网站自称为用户提供包括股票、债券、货币基金等一系列金融产品,综合日化收益率高达0.5%-5.6%。该网站显示,累计投资金额420.99亿元,正在进行中的投资金额为275.39亿元,累计注册投资人342.51万人。

 

对于上述网站的行为,海航投资声明:1、公司与上述互联网投资平台不存在任何关联关系;2、截至本公告日,公司未通过任何网络平台、以任何形式参与互联网借贷、委托贷款和委托理财相关事项或开展针对公众投资者的理财服务;3、公司郑重要求上述网站立即停止发布任何与海航投资相关的信息及理财产品,并停止一切损害公司名誉的行为,公司将持续关注,并保留追究网站及其负责人一切法律责任的权利。

 

据海航投资官网,海航投资成立于1993年(原名亿城股份),是一家以不动产金融、医疗、大健康、养老、教育为主要业务发展方向并于深圳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的企业。

 

新京报记者 王庆滨 校对 李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