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梁辰)北京时间12月13日,美股收涨,但远低于盘中高点。尽管投资者对国际贸易谈判进展持乐观态度,以及英国政局出现一些令人放心的迹象,三大股指却在交易的最后几分钟内回落。


盘初三大股指大幅高开,涨幅均超过1%,随后继续上涨。接近盘尾,三大股涨幅开始收窄,仅纳斯达克指数仍保持超过1%的涨幅。收盘时,道琼斯指数为24527.27点,涨幅为0.64%;标普500指数为2651.07点,涨幅为0.54%;纳斯达克指数为7098.31点,涨幅为0.95%。


分析师称,中美贸易关系的升温缓解了人们的担忧,即疲软的贸易活动将加剧全球经济预期的放缓。中国将进一步为外国公司提供更多的机会,而美国总统特朗普接受路透社采访时称,如果有助于顺利与中国达成贸易协定,将介入司法部对华为CFO孟晚舟的诉讼。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在例行记者会上对此做出回应称,“美方非常清楚中方在孟晚舟一案上的立场。任何人士,特别是美国政府的领导人或高层人士,如果他们愿意推动这件事朝着解决的正确方向发展,当然值得欢迎”。


加拿大法院在当地时间11日做出裁决,批准孟晚舟的保释申请。法官在声明中表示,逮捕孟女士是基于美国的要求,但是美国方面尚未对孟女士正式提出引渡要求。随后华为发布声明,相信加拿大和美国的法律体系后续会给出公正的结论。


此外,英国执政的保守党对现任党首、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发起不信任投票。结果显示,特蕾莎·梅获得200票,超过继续担任党魁的最低门槛158票,将继续担任党首,也保住了首相职位。随后,她发表演讲称,继续推动脱欧。


五巨头“FAANG”集体上涨。收盘时,奈飞涨幅为3.60%,Facebook涨1.70%,亚马逊涨1.24%,谷歌母公司Alphabet涨1.13%,苹果涨0.28%。但微软目前仍为市值最高的公司,该公司本交易日涨幅为0.45%,市值为8373亿美元。


其中,苹果交易日内虽然一度涨近2%,但最终回吐绝大部分涨幅。麦格理研究分析师预测苹果服务业务明年增速放缓,同时指出亚太区成为推动力的情况可能在2019年发生逆转。百思买销售数据则显示iPhone XS和XS Mas在假日季销量下滑。


此外,高通表示,苹果公司继续销售侵权iPhone手机,这违反了中国法院近日颁布的禁令。高通还称,已向中国法院提交了视频证据,显示iPhone正被开箱和销售。


不过,一则招聘启事显示,苹果正在寻找调制解调器系统架构师,这些迹象被解读为苹果希望通过自研与高通竞争。


其他主要科技公司中,推特涨幅为5.22%,甲骨文涨1.85%,SAP涨1.75%,惠普涨0.71%,思科涨0.70%,微软涨0.45%,IBM涨0.22%,Adobe涨0.09%。


与此同时,半导体明星公司普遍收涨,博通涨幅为3.30%,AMD涨2.50%,台积电涨1.85%,德州仪器涨1.34%,恩智浦涨1.09%,英特尔涨0.95%,高通涨0.65%,中芯国际涨0.63%,应用材料涨0.53%,英伟达涨0.48%。


本交易日内,英特尔在“架构日”活动上展示了一系列处于研发中基于10纳米的系统,这将用于PC、数据中心和网络设备。此外,英特尔宣布将聚焦于制造工艺和封装、可加速人工智能和图形等专门任务的新架构、超高速内存、超微互联等六个工程领域的技术战略。


科技中概股方面,腾讯音乐娱乐集团挂牌上市,首日上涨7.69%。盘中股价一度超过12%。该公司CEO彭迦信表示,在全球市场上,中国音乐重新找回了自己的位置并稳步前行。该公司董事长汤道生表态,音乐是腾讯娱乐内容战略重要一环。


哔哩哔哩则宣布与网易签署收购协议,将收购网易漫画的主要资产,包括App、网站、部分漫画版权及其相关权益的使用。在宣布收购前,哔哩哔哩已上线独立App“哔哩哔哩漫画”一个月,除了《银魂》、《精灵宝可梦》等日漫,也上线了多部国漫。收盘时,该公司涨幅为1.59%。


此外,优信涨幅仍在继续扩大。自12月6日与淘宝达成合作以来,五个交易日内涨幅扩大至214%。本交易日收盘时,该公司涨幅为23.47%,盘中股价达到8.99美元,逼近发行价9美元。据悉,在淘宝双十二购物节,优信在18小时内为超过2000笔交易提供便利。


收盘时科技中概股普涨。其中,拼多多涨幅为8.84%,趣头条涨8.43%,搜狐涨5.71%,京东涨4.69%,陌陌涨4.07%,网易涨3.86%,虎牙涨3.72%,欢聚时代涨3.65%,蘑菇街涨3.42%,新浪涨2.66%,搜狗涨2.18%,微博涨2.18%,爱奇艺涨2.16%,携程涨2.07%,百度涨1.64%,58同城涨1.21%,畅游涨0.84%。


另一方面,途牛跌幅为8.40%,猎豹移动跌7.35%,小牛电动跌2.10%,迅雷跌0.64%,阿里巴巴跌0.22%。


新京报记者 梁辰 编辑 王宇 校对 柳宝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