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张泽炎 陆一夫)12月14日,新京报记者在查阅特斯拉中国官网后发现,特斯拉中国下调了Model S和Model X部分车型的价格。


特斯拉官网显示,Model S 75D目前售价为74.23万元。图片来自特斯拉官网截图


特斯拉官网显示,Model S 100D目前售价为84.96万元。图片来自特斯拉官网截图


特斯拉官网显示,Model X 75D目前售价为79.68万元。图片来自特斯拉官网截图


其中,Model S 75D目前的中国官网价格为74.23万元,此前为78.29万元,下降约5%;Model S 100D目前的中国官网价格为84.96万元,此前为95.46万元,价格下调约11%。Model S车型的顶配P 100D车型售价尚未变化。


Model X在中国的售价也有所下降。其中Model X 75D由原来的86.18万降至79.68万元,降幅达7.5%。其余车型售价不变。


Model 3车型不在此次降价范围之内。早前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在推特上与网友互动时透露,中国Model 3订单将于明年3、4月左右开始交付。


值得注意的是,一个月之前,特斯拉刚刚下调了Model S和Model X两款车型的售价。彼时特斯拉表示,降价为了让更多的中国消费者享有特斯拉产品,公司选择了承担大部分关税来帮助客户降低购车成本。


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于14日发布公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对外贸易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口关税条例》等法律法规和国际法基本原则,决定对原产于美国的汽车及零部件暂停加征关税3个月,涉及211个税目。


据新京报此前报道,目前中国已经是特斯拉的第二大市场,去年公司在中国的销售额实现翻倍,总金额超过20亿美元。但由于关税问题,目前Model S和Model X的进口税上升至40%,中国区的需求面临挑战。马斯克早前在三季度报告中表示,“我们设法增加了北美和欧洲的增长,抵消中国市场的下降。”


新京报记者 张泽炎 陆一夫 编辑 梁缘 校对 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