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王庆滨)12月17日晚间,中惠旅智慧景区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惠旅”)发布公告,拟终止新三板挂牌。该决议需经过2019 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在通过后10 个转让日提交终止挂牌申请。


据公告,中惠旅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已经与股东就申请终止挂牌达成初步一致,同时,将采取措施保证股东的合法权益。据中惠旅2018年中报,中惠旅控股股东为湖南中惠旅信息咨询有限公司,盛建华、肖沛宇夫妇实际控制中惠旅和湖南中惠旅信息咨询有限公司。

 

中惠旅还公布了对异议股东权益的保护措施。异议股东包括未参加审议终止挂牌事项的股东大会的股东和已参加该次股东大会但未投赞成票的股东。措施包括: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或指定的第三方必要时将对异议股东所持股份进行回购。

 

中惠旅公告称,如因回购措施引起的争议,各方首先通过友好协商的方式解决,协商不成的,各方均有权向平江县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中惠旅成立于2007年3月,主营业务为旅游景区运营管理,业务范围包括旅游服务、旅游策划规划、智能景区系统、旅游投资与运营管理。2015年,中惠旅在股转系统挂牌。

 

新京报记者 王庆滨 校对 李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