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2日,《2018亚洲保险公司竞争力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发布。该报告总结了2018年亚洲、中国的保险市场概况以及保险公司排名。其中,在该报告评选的“中国寿险10强”榜单中,前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前海人寿”)位列第7名。

《报告》由美国加州州立大学富乐顿分校保险研究中心研究、撰写,由韩国首尔国立大学助理教授朴炤贞、台湾国立政治大学教授王俪玲、加州州立大学富乐顿分校教授Jeffrey Jolley、上海财经大学副教授赵桂芹等国内外知名大学教授作为研究顾问。“中国寿险10强”榜单则是上述保险研究中心综合参考市场规模、赔款准备金、盈利能力、流动性、稳定性,并经过资本充足性测试后排列出。

据了解,亚洲保险公司竞争力研究项目自2008年启动以来,至今已届13载,是中国财经媒体中最早专注于保险业专业研究的学术项目。《2018亚洲保险公司竞争力报告》则是21世纪经济报道委托美国加州州立大学富乐顿分校保险研究中心完成。

《报告》指出,中国寿险和非寿险保费收入稳健增长。其中人身险业务以寿险为主,健康险及意外险为辅,2017年中国大陆人身险实现原保费收入同比增长20.04%。

值得注意的是,在“中国寿险10强”榜单上,绝大多数为国有控股或者国资参股企业,仅泰康人寿与前海人寿为纯民营金融机构。其中位居中国寿险公司第7名的前海人寿成立于2012年2月,历经6载,公司总资产已超过2000亿元,服务客户已超过300万人,为数万人提供就业岗位,贡献数十亿元税收,率先成长为前海的标杆企业,正朝着一流金融保险企业迈进。

前海人寿经营人寿保险、年金保险、健康保险及意外伤害保险等各类人身保险产品,设计开发了涵盖养老、医疗、健康、教育等领域的保险产品,有效满足了客户在身故、意外、疾病及养老方面的保险需求,取得良好的市场效果和口碑。

2018年,前海人寿坚持“保险姓保”不动摇,大力发展价值性业务,同时积极加强党建工作,为保险行业发挥好经济“减震器”和社会“稳定器”作用作出应有贡献。数据显示,2018年1-9月,前海人寿实现原保险保费收入408.78亿元,占规模保费的比例接近100%,保障水平显著提高。

发展没有止境,前海人寿珍惜历史机遇,充分发挥保险功能作用,为国人提供有品质、有尊严的生活保障,服务人民美好生活需要。


编辑 李薇佳 校对 薛京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