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王真真)12月21日晚间,大连圣亚旅游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连圣亚”)发布公告,披露近6个月的公司部分董事高管增持计划因资金原因将延期三个月。


今年6月23日,大连圣亚曾发布公告称,公司部分董事高管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和对公司长期投资价值的认可,计划于公告披露之日起6个月内增持公司股份。增持金额不低于1000万元人民币,不高于2000万元,本次增持不设价格区间,将根据公司股票价格波动情况及资本市场整体趋势实施增持计划。但截至规定期限末,增持主体仍未实施增持。


大连圣亚方面表示,此次公司高管增持未能在原定期限内完成,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因为在增持计划期内,增持主体因公司定期报告窗口期和节假日等因素的影响,导致能够增持公司股份的有效时间缩短;二是在增持期间,受国内金融市场环境变化的影响,融资渠道受限,未能及时筹措到资金实施增持计划。


公告显示,为了维护广大投资者的利益,本着诚信履行原则,大连圣亚拟将增持主体本次增持计划的实施期限延长3个月,即本次增持计划将延长至2019年3月22日。除此之外,本次增持计划其他内容不变。


据悉,大连圣亚此次的增持主体主要有公司董事、总经理肖峰,副总经理田力,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丁霞,副总经理孙彤,副总经理刘明,财务总监孙湘。截至计划公告日,增持主体均未持有大连圣亚公司股份。


大连圣亚是一家文化旅游景区开发运营的企业,公司目前已建成运营项目主要位于东北地区的大连和哈尔滨地区,其中,大连圣亚海洋世界核心景区2001 年获评国家首批4A 级旅游景区。


截至12月21日收盘,大连圣亚报价27.34元/股,相较于6月23日发布高管增持计划公告时的报收股价,约上涨14%。值得注意的是,12月20日至21日,大连圣亚已连续两天开盘跌停,有分析称,大连圣亚股票资金出逃明显,投资者需注意短线风险。


新京报记者 王真真 校对 李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