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王全浩)12月21日,据新华社消息,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

 

中信建投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张玉龙认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首先充分肯定了2018年以来经济工作取得的成绩,并且深刻的分析了我国面临的条件和机遇。在2019年宏观政策方面,主要的政策有:第一,宏观政策要强化逆周期调节:实行积极稳健的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第二,结构性政策强化机制建设:深化改革,强化竞争性的政策,促进中小企业成长。第三,社会政策强化兜底保障功能:实施就业优先,确保群众生活底线。

 

张玉龙认为,这意味着2019年大规模刺激经济的可能性小,宏观政策主要保证经济平稳,推进经济结构改革。

 

投资策略方面,张玉龙认为,在经济回落转型过程中,股票市场并不会出现趋势性的行情,而是结构性的行情。在结构性行情中,从供给端来看,制造业的高质量发展是核心,才能实现有效供给。从需求端来看,减税降费提升收入进而提升消费;5G、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和物联网等信息基础设施是投资的重点;城际交通、物流和市政基础设施也是投资的方向。第三,扩大对外开放,汽车、金融等行业会进一步实现效率的提升。

 

张玉龙表示,维持“成长>消费>金融地产>周期”的判断,重点推荐5G、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物联网等主题,看好长三角、粤港澳和京津冀的区域性主题投资机会。


新京报记者 王全浩 编辑 程波 校对 李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