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王胜男)12月25日,海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航科技”)发布股东部分股权被司法冻结的公告称,海航科技5%以上股东大新华物流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新华物流”)持有的海航科技部分无限售流通股,因合同纠纷被上海市金山区人民法院司法冻结。其中司法冻结数量为9.556万股,轮候冻结数量为244.444万股, 冻结日期自2018年12月21日至2021年12月19日。

 

根据公告,截至12月25日,大新华物流共持有海航科技约2.664亿股无限售流通股,持股比例为9.19%。此次股权冻结后,大新华物流所持海航科技股份累计被司法冻结的数量为9.556万股,占海航科技总股本的0.003%;累计轮候冻结的数量为244.444万股,占海航科技总股本的0.08%。 

 

根据天眼查信息,海航航空集团有限公司和海航集团有限公司均为大新华物流股东,分别持股10.99%、10.12%。

 

据了解,此次是12月以来第三起海航系企业股权被司法冻结的事件。此前,12月20日,海航投资公告称,海航投资控股股东海航资本集团有限公司因合同纠纷,持有的海航投资1.55亿股股份被司法冻结,占海航投资总股本约10.86%。12月3日,海航基础公告称,海航基础控股股东海航基础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及其一致行动人海航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因合同纠纷案件,所持有的海航基础全部股份被司法冻结,共计23.77亿股,占海航基础总股本的60.84%。


新京报记者 王胜男 校对 李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