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王庆滨)12月26日晚间,A股上市公司海南航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海航控股”)公告宣布,将于12月28日举行的2018 年第十次临时股东大会取消两项议案的审议,取消原因为交易时机尚未成熟。

 

12月12日晚间,海航控股发布了3项资产收购计划,并已获董事会审议通过,拟定于12月28日提交2018 年第十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这次股东大会取消审议的事项为,拟以156498.65万元向嘉兴兴晟海新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收购中国新华航空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新华航空”)12.18%股权,拟以69570.62 万元向海航航空集团有限公司购买海南天羽飞行训练有限公司(简称“天羽飞训”)100%股权。

 

对于上述两项交易,海航控股在当时公告中称,收购新华航空股权有利于海航控股整体资源调配及运营效率的提升,进一步促进了母子公司利益的一体化,增强了公司核心竞争力;购买天羽飞训股权有利于公司向航空客运产业链上游进行延伸,完善航空产业链布局,进而促进公司航空运输主营业务的拓展,增强公司核心竞争力及整体经营的抗风险能力。

 

股东大会召开在即,却取消审议。海航控股称,原因在于两项交易时机尚未成熟,董事会决定取消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新京报记者 王庆滨 校对 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