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陆一夫)继超级工厂落户上海临港后,特斯拉又一业务选址上海。近日,特斯拉融资租赁(中国)有限公司成立,公司法定代表人为特斯拉中国区总经理朱晓彤。天眼查显示,该公司为特斯拉汽车香港有限公司全资所有,注册资本为3000万美元。

工商资料还显示,该公司的业务经营范围为融资租赁业务、租赁业务、向国内外购买租赁资产、租赁财产的残值处理及维修、租赁交易咨询和担保。

今年5月10日,特斯拉汽车香港有限公司已在上海成立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亿元。其后该公司以9.73亿元人民币摘得上海临港装备产业区的工业用地,并与上海市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局签订土地出让合同,上海超级工厂在临港地区实质落地。

特斯拉近年对租赁业务高度关注,今年6月特斯拉CEO马斯克就表示,公司可能在明年推出Model 3的租赁服务。无独有偶的是,12月14日,特斯拉公司出售8.37亿美元的汽车租赁债券,为公司租赁业务提供资金支持。去年,特斯拉的租赁业务收入已经超过10亿美元。


新京报记者 陆一夫  编辑 赵泽  校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