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梁辰)12月29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官网披露首批游戏版号审批通过名单,其中广州爱九游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运营的手游“武动乾坤(官方正版)”过审。该游戏的出版方为广州市动景计算机科技有限公司。


有业内人士告诉记者,这意味着,该游戏可以运营收费。


艾瑞咨询分析师李抑扬告诉记者,“审批公布意味着游戏可以进入上线流程。其中部分游戏虽然此前已上线应用商店,但此前只能免费测试,不能收费”。


记者查询启信宝显示,动景计算机持有爱九游90%股权,而广州优视网络科技拥有该公司剩余10%股权。爱九游法定代表人史仓健,即阿里巴巴文娱集团阿里游戏总裁,而上述两家公司向上穿透可以看到多个阿里高管。


公开资料显示,武动乾坤是由阿里游戏和蜗牛游戏联合制作的玄幻MMORPG游戏,以网文作者天蚕土豆的同名小说为背景制作。苹果应用商店显示,该游戏于2018年8月上线。


然而,令人意外的是,首批名单里腾讯并未现身。有业内人士告诉记者,版号发放是根据时间顺序发放,而拥有版号后,意味着可有正式运营的资质,并且可以正式对全渠道发行。


新京报记者 梁辰 编辑 程波 校对 李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