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夏丹)1月2日,大康农业公告称,授权管理层拟将全资子公司青岛大康雪龙牧业有限公司51%的股权以 4335 万元出售给天津鼎鑫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公告显示,大康雪龙成立于2014年4月,转让前由大康农业持有其100%股权。转让完成后,鼎鑫投资持股51%,大康农业持股49%。2017年全年,大康雪龙未实现营业收入,净利润为亏损1477.83万元,2018年1-11月仍未实现营业收入,净利润扭亏至973万元。截至2018年11月底,大康雪龙的净资产为7776.55万元。


而湖南大康国际农业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7年, 2010年11月在深交所中小板上市。2016年大康农业正式更名,并确定了两大产业(农业+食品)和五大核心主业(粮食贸易、乳业、食品分销、肉牛、肉羊)的产业布局。


对于此次股权的出售,大康农业表示,未来将专注于全球粮食贸易和生产资料经销、乳业、肉牛三大主营业务。大康雪龙自 2016 年起除少量牛肉贸易外,不再开展新业务,2017 年、2018 年大康雪龙未有营业收入。 因此,出售大康雪龙 51%股权,有利于公司聚焦主业,加快主业的发展和壮大。同时,大康农业称,本次股权出售预计将实现投资收益约 730 万元(未经审计),交易不存在损害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不构成关联交易,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新京报记者 夏丹 图片来源 公告截屏 校对 李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