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王真真 王庆滨)1月3日,云迹科技宣布获得携程战略投资。双方将从酒店智能化服务方面联手推进,双方并未披露此次战略投资的具体金额。

 

云迹科技是一家主打商业机器人服务的企业,于2014年成立。云迹科技自主研发的智能服务机器人“润”已服务全球500多家酒店,超130万人次。目前,云迹科技业务已遍布全国33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的100多个城市及我国台湾地区,也已进入日本、韩国、新加坡、泰国、沙特及北美市场。

 

人工智能、机器人一直是携程技术三大重点关注领域之一,此次战略投资云迹科技,是携程继“Easy住”战略后,在酒店人工智能领域的又一重要举动,也是携程布局人工智能产业的重要一步。据携程大住宿事业群CEO陈瑞亮介绍,2017年3月,携程发布酒店“Easy住”战略,包含机器人酒店前台(自助前台)、VR全景展示、在线选房、智能客控、行李寄送等七大产品服务。其中,在入住环节,通过自助入离机这一自助终端,消费者只需在终端上刷身份证,不仅能自动查验身份信息,也会同步匹配订单信息,可自助完成办理入住、离店等操作。而今后通过与云迹科技的深入合作,将为携程“Easy住”提供新助力,更好地满足用户的服务需求。

 

携程认为,除消费者受益外,依托人工智能等技术还能赋能酒店合作伙伴,提升酒店的智能化水平,进而帮助更多酒店提高运营效率,借此,携程也可构建酒店新型生态圈。

 

据云迹科技联合创始人兼CEO介绍,除与携程的战略合作以外,近期还将宣布以海银资本的前哨科技基金为代表的新一轮融资的消息。公开信息显示,云迹科技曾于2017年11月获得由腾讯投资、海航旅业创新投资、科大讯飞以及澜亭资本等投资的数千万美元A轮融资。

 

新京报记者 王真真 王庆滨 校对 李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