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梁辰)北京时间1月3日晚间,美股开盘后,苹果股价大跌超过9%。在此之前,该公司在2019年首个交易日盘后意外宣布,下调2019财年第一财季营收预期,原因是新版iPhone销量低于预期,以及在中国市场销售表现不佳。

苹果预计其在第一财季营收为840亿美元,低于此前预期的890亿至930亿美元,与此同时毛利率下调至38%。这是该公司近20年来首次下调业绩预期,市场反映强烈。高盛、摩根士丹利等投行分别下调苹果目标价,普遍下调15%以上。

苹果下调预期导致市场对全球经济增速放缓的担忧,以及近期汇率波动和美国政府关门继续等因素,截至发稿时,道琼斯指数下挫近530点,跌幅为2.27%,标普500指数跌1.97%,纳斯达克指数跌2.37%。苹果带动下,亚马逊、Alphabet、英特尔等多家科技公司盘初下跌。

截至发稿时,苹果市值为6832亿美元,低于微软、亚马逊和Alphabet,后三者分别为7543亿美元、7411亿美元和7166亿美元。


校对:郑厚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