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夏丹)1月4日,福建傲农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傲农生物”)在东方财富网答投资者问时称,目前公司下属各单位未发生疑似非洲猪瘟疫情,拟陆续投入使用的其余猪场及在建项目也未受影响。


傲农生物在答投资者问时表示,目前公司下属各单位未发生疑似非洲猪瘟疫情,生产经营情况正常。公司在营的十余家猪场存栏母猪近3万头,拟陆续投入使用的其余猪场及在建项目尚未“把猪关进去”,亦不受猪瘟影响。对于非洲猪瘟产生的长期影响,傲农生物回复称,将促进大规模养殖企业往下游屠宰产业链延伸等。


官网信息显示,傲农生物成立于2011年4月,主营业务包括饲料、动保、养猪、原料贸易、农业互联网等,2017年9月在上交所挂牌上市。


早在2018年11月,傲农生物就在股东大会上表示将根据非洲猪瘟疫情调整养殖计划。会议资料显示,2018年8月以来,非洲猪瘟的发生使得对核心育种场选址的生物安全考虑需要更加严谨,项目选址调整为建设商品母猪场更加适宜。为保证募投项目的安全运营,傲农生物全资子公司吉安市傲农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拟对原项目的养殖品种进行变更,由养殖5000头原种猪变更为养殖8400头商品母猪。


新京报记者 夏丹 图片 官网截屏 编辑 郭铁 校对 李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