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陆一夫)由于没有竞拍者报名,1月8日早上10时12分,阿里司法拍卖平台显示,乐视控股所持的北京财富时代置业有限公司100%股权已流拍。

拍卖平台显示,本次拍卖为第一次拍卖,评估价为32.89亿元,起拍价约23亿元。在竞价规则上,至少一人报名且出价不低于起拍价,方可成交。拍卖活动结束前,每最后5分钟如果有竞买人出价,就自动延迟5分钟。

但从去年12月7日挂出拍卖信息直至拍卖结束,这一次拍卖一直未见有竞拍者报名。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向新京报记者表示,除了世茂工三存在人气不旺、经营不善的问题外,未有竞拍者报名的主要原因是乐视的产权问题,“这个交易过程并不一定顺利。”

根据拍卖平台提供的评估报告显示,北京财富时代置业有限公司的投资性房地产为朝阳区工人体育场北路13号院3号楼和5幢,即世茂工三商业地产,目前已经被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查封。

评估公司在评估报告中提到,通过北京市朝阳区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取得的房地产权登记信息及抵押信息显示,世茂工三被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查封的期限为2017年8月4日至2020年8月4日,抵押权人为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总行营业部和山西尧信融资再担保有限公司,二者的主债权数额分别为17.5389亿元和3亿元。

公开资料显示,北京财富时代置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9月,2007年由山东鲁能置业集团有限公司将其转让至上海世贸新体验置业有限公司,后者为上市公司世茂股份子公司。

2016年5月,乐视控股以29.72亿元的总价从世茂股份手中取得北京财富时代置业有限公司和北京百鼎新世纪公司100%股权,上述两家公司持有北京世茂工三项目的完整权益。其后2017年6月,乐视控股发表声明,称公司拟出售旗下世茂工三项目,正在与国内多方具有诚意的交易伙伴接洽谈判。


新京报记者 陆一夫 编辑 徐超 校对 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