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显示,2017年我国口腔市场规模已达850亿元以上,人均医疗支出比十年前翻了一番。随着经济发展,国民对口腔健康的重视程度提升,潜在需求不断释放,口腔消费已成为新的消费热点。


12月21日,“新模式 新联动 新生态”——泰康拜博口腔品牌升级发布会在北京举办。拜博口腔正式更名为泰康拜博口腔,发布了5款口腔保险产品,以“保险+医疗”的全新商业模式——“凯撒模式”,提升品牌价值。  


“凯撒模式”降低消费者20%医疗费用


“我们希望,用商业保险和拜博的体系共同构成一个全新的中国齿科领域的‘凯撒模式’。”品牌升级发布会上,泰康保险集团副总裁、泰康健康产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泰康拜博口腔董事长刘挺军表示,升级后的泰康拜博口腔,将致力于为中高端人群提供优质口腔医疗与健康服务,追求极致客户体验,以“凯撒模式”,打造中国最大的高端口腔连锁集团。


“凯撒模式”是“保险+医疗”的代名词,其核心是保险公司与医疗机构的完全一体化。客户通过购买保险的方式成为会员,就医时只需根据疾病种类,负担一小部分费用,其他均由保险公司承担,并按照所购买的险种享受不同的医疗保健服务。医疗保险、医院、医生三位一体的“凯撒模式”,可以降低消费者近20%的医疗费用。


“打造医疗保险与医疗服务的闭环,有利于降低医疗成本。”泰康保险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东升表示,泰康将口腔保险产品与医疗服务相结合,大大方便客户,让客户享受到更优质、更实惠的产品和服务,在口腔专科领域积极探索“凯撒模式”,是泰康的重要创新。


陈东升表示,泰康投资拜博也是泰康战略的自然延伸,其核心战略就是极致体验、科技驱动、做大支付、布局服务,形成一个大健康的产业生态体系。形成牙科保险和拜博齿科系统的联动,正是泰康打造布局专科连锁网络健康服务网络的关键一步。


泰康拜博口腔透露,将先在其全国220个口腔医院和诊所中优选出11个城市的25家优质门店,对其进行更名换牌,形成第一批高端服务网络,这些高端门店将率先开始接待泰康的保险客户。每一位踏入泰康拜博口腔的客户,从接诊、治疗,直到离开,都能体验到流畅、贴心、人性化的诊疗流程。


“凯撒模式”是“保险+医疗”的代名词,其核心是保险公司与医疗机构的完全一体化。企业供图  


产品升级撬动“价值医疗”付费模式


据《第三次全国口腔流行病学调查》显示,我国全民口腔患病率高达90%以上,但治疗率只有10%。在此背景下,泰康拜博口腔联合泰康在线推出了成人版、儿童版、普惠版E齿康齿科保险产品,全面涵盖了预防保健、综合治疗等内容,并即将推出种植牙治疗险、正畸治疗险专项治疗产品,以更好地满足用户的口腔治疗需求。口腔险的出现,标志着泰康保险集团探索“健康险+医疗”模式迈出第一步。


本次发布会上,泰康拜博口腔还发布了口腔服务产品,并与中国工商银行、卡瓦中国等企业客户达成战略签约。该产品为团体客户全面提供包括口腔科普教育、口腔预防保健、口腔疾病治疗、口腔日常维护在内的,全周期、全方位口腔健康管理服务。泰康拜博口腔以企业团体为单位,将全周期的口腔医疗健康管理服务,带上普及的“快速通道”,同时也是迎合企业关爱客户、员工健康的需求。


目前,我国大部分口腔医疗服务是按项目收费,泰康拜博口腔推出了按人按年付费的模式,从源头上避免出现过度检查和治疗,减少医疗浪费。


“作为一家医疗服务企业,医疗质量与医疗安全永远是最需要坚守的本质所在。泰康控股拜博口腔后,向其输入了很多好的管理模式。”泰康健康产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兼泰康拜博口腔首席执行官朱正宏表示,泰康拜博口腔力求打造高质量、更安全、服务完善的医疗服务体系,通过医疗风险防范及日常医疗质量监测与管理,为客户提供高品质的口腔诊疗服务。目前,泰康拜博口腔正在推行TKD,质控标准将会一步达到美国的水平,下一步还将进行JCI国际认证(全球最具公信力的国际医疗质量评审),让口腔医疗服务更安全。


回望2018


今年6月,泰康保险集团战略投资拜博口腔,在资金、客户、品牌和产品等方面全方位赋能。泰康拜博口腔从医疗品质、专家、服务、保险支付四大维度全面升级,泰康拜博口腔新品牌全新出炉。


目前,泰康拜博口腔在全国55个城市拥有200多家门店。作为一家全国连锁的口腔专科医疗机构,泰康拜博口腔的品牌升级中最核心的是医疗品质的升级,这其中最根本的就是专家团队的升级。


近500位优秀口腔医生加盟泰康拜博口腔,硕士占比上升4%,博士占比上升1.5%。在不断优化医生队伍的同时,泰康拜博口腔还打造了一支由美国、韩国、欧洲等国外专家组成的国际口腔专家团队。


新年展望


泰康拜博已是中国最大的连锁口腔集团,希望在未来能够长期成为中国最大的高端口腔连锁品牌。同时,泰康拜博也将成为口腔专家发展平台,继续深耕发达地区和发达城市,进一步打造全国的专业连锁的精细化精密运营体系。凭借泰康集团强大的信息客户运营整体优势对泰康拜博进行扶植。


——泰康保险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陈东升


新京报记者 王卡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