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张妍頔)1月9日下午,银隆新能源发布了《关于对董明珠等股东不实报道及追诉大股东案件进度的说明》,说明中显示,个别媒体发布标题为《董明珠等1436万财产遭法院保全银隆集团方称涉股权纠纷》的报导系不实报道,该媒体已于2019年1月9日发布标题为《格力:董明珠名下财产未受到任何查封或冻结》的报道澄清事实。同时,公司对相关情况进行核实,并说明:1、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法院从未对我司股东董明珠女士名下财产采取任何保全措施;2、报道中所涉及的纠纷未被法院立案; 3、截至目前,我司股东董明珠女士未收到任何其他相关诉讼的法律文书。


银隆新能源表示,公司通过法律手段对大股东魏银仓及孙国华等人追诉其涉嫌侵占公司利益的相关刑事案件已于2018年11月8日正式立案,四起民事案件正等待排期开庭,涉及侵占公司利益总额超过12亿元,其中包括:1、刑事:冒领公司补偿款1.5亿元,涉嫌犯罪;2、刑事:采购设备虚增价款2.6亿元,涉嫌职务侵占罪;3、刑事:虚构1.7亿元工程款的建设合同,涉嫌职务侵占罪;4、民事:同一专利重复转让,公司损失9500万元及利息;5、民事:债务抵消,公司损失3.75亿元及利息;6、民事:货款无法收回,公司损失2.12亿元及利息;7、民事:孙国华妻子吃空饷。


对于媒体报道的大股东、原董事长魏银仓于2018年12月从香港前往美国,原总经理孙国华已被公安部门限制出境的情况,银隆新能源在说明中表示,经核实,情况属实。银隆新能源也正在核实大股东、原董事长魏银仓是否存在挪用公司资金偿还巨额赌债的情况。


新京报记者 张妍頔 编辑 王进雨 校对 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