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关注


普惠性减税措施力度增加 小微企业年减负2000亿元


近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再推出一批针对小微企业的普惠性减税措施。具体措施涉及企业所得税、增值税等多个税种,惠及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初创科技型企业等。 据悉,这些减税政策可追溯至今年1月1日,实施期限暂定三年,预计每年可再为小微企业减负约2000亿元。详情>>(普惠性减税措施力度增加 小微企业年减负2000亿元)


工信部部长苗圩:将发放5G临时牌照


1月10日,工信部部长苗圩在接受央视采访时称,将发放5G临时牌照。预计今年下半年,真正能够具备商业使用的设备将会投放市场,比如5G手机、5G的iPad。


苗圩称,将来20%的5G基础设施用于人和人之间的通讯,80%用于物联网,比如无人驾驶汽车。详情>>(工信部部长苗圩:将发放5G临时牌照)


14部门联合出政策 促进综合保税区升级发展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 记者从国务院新闻办1月10日上午的例行吹风会上了解到,海关总署日前会同税务总局等14个部门起草的《促进综合保税区高水平开放和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将于近日正式印发。《意见》明确提出:我国综保区建设目标就是打造加工制造、研发设计、物流分拨、检测维修和销售服务5个中心,同时推出21项具体措施,全方位、多角度促进我国综合保税区升级发展。详情>>(跨境电商零售进口税收政策将扩至所有综合保税区)


热点看板


京东获苹果授权11日起下调iPhone8/8P售价


1月10日晚间,京东方面向记者表示,得到苹果官方通知和授权,1月11日0时开始,iPhone 8和iPhone 8 Plus将价格下调,前台价将从0时起生效。其中,iPhone 8将调低至3999元,iPhone 8 Plus将调低至4799元。详情>>(京东获苹果授权11日起下调iPhone8/8P售价)


TCL拟回购股份15亿元-20亿元


1月10日晚间,TCL集团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使用资金不低于15亿元且不超过20亿元进行回购,回购价格不超过人民币3.80元/股。若全额回购且按回购总金额上限和回购股份价格上限测算,预计可回购股份数量约52631.58万股,回购股份比例约占公司已发行总股本的 3.88%。


卢伟冰担任小米副总裁,兼任红米Redmi品牌总经理


1月10日,小米发布内部邮件任命卢伟冰为小米集团副总裁,兼红米Redmi品牌总经理,负责红米Redmi的品牌打造、产品设计、生产、销售;汇报给总裁林斌先生。此任命即日生效。


卢伟冰在个人微博上发布消息称,已被任命为小米集团副总裁,兼Redmi红米品牌总经理。今天下午会在“小金刚”Redmi红米Note 7发布会现场跟大家见面。


阿里巴巴脱贫基金:一年全国600多个贫困村成为淘宝村


在1月10日举行的阿里巴巴技术脱贫大会上,阿里巴巴脱贫基金公布启动一年后的进展,在一年里,全国600多个贫困村通过电商脱贫成为了淘宝村,国家级贫困县在阿里平台的销售额超过630亿元。其中,超过100个贫困县网络销售额超过1亿元。


国际事儿


商务部:下一步中美经贸磋商的安排 双方正保持密切联系


1月10日,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中回复了记者提出的关于中美磋商的相关问题。高峰表示,关于下一步中美经贸磋商的安排,双方正在保持着密切的联系。


据商务部官网今早发布的消息,1月7日至9日,中美双方在北京举行经贸问题副部级磋商。双方积极落实两国元首重要共识,就共同关注的贸易问题和结构性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细致的交流,增进了相互理解,为解决彼此关切问题奠定了基础。双方同意继续保持密切联系。


编辑 刘晓阳 校对 李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