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马婧)昨日晚间,中国联通发布公告称,中国证监会已核准联通运营公司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面值总额不超过人民币500亿元的公司债券,采用分期发行方式;首期发行自证监会核准发行之日起12个月内完成;其余各期债券发行,自证监会核准发行之日起24个月内完成。

前海方舟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前海母基金首席执行合伙人靳海涛曾提到,2020-2035年全球5G产业链投资额预计将达到约3.5万亿美元,其中中国约占30%,未来几年5G产业链是投资的第一赛道已经成为投资机构的共识。

他认为,5G时代对运营商来说面临一定的压力,未来5G基站数量将是4G基站数量的2倍,5G网络建设对运营商的投资要求至少是4G的1.5倍。

中国联通党组书记、董事长王晓初在2019年度工作会议上明确提出了2019年经济工作总体要求,紧抓5G、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和物联网发展机遇期,要坚定不移深化改革,紧抓混合所有制改革的窗口机遇期,把混改工作向纵深推进。

2018年,中国联通在5G领域可以说是动作频频。6月,中国联通发布5G及网络转型计划,2019年将进行5G业务规模示范应用及试商用,计划在2020年正式商用,并携手四十余家知名企业成立5G联合创新实验室和产业联盟。8月初,中国联通5G创新中心正式挂牌成立。5G创新中心编制暂定为253人,提前布局5G发展,推动5G在垂直行业的应用。8月13日,北京联通发布 “5G NEXT”计划,北京市首批5G站点同步启动,这标志着5G移动通信网络开始在北京搭建。


新京报记者 马婧 编辑 徐超 校对 李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