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陈维城)1月14日,车主服务公司小桔车服公布最新战略方向,横向构建赋能型车主服务平台,纵向围绕用车拓展多元化垂直服务。同时,小桔车服上线独立App。


小桔车服方面介绍,即日起,用户在应用商店中搜索“小桔车服”,即可下载安装,使用汽车租售、加油、维保、充电、租车、车险、救援等一站式汽车服务。


今年1月初,小桔车服启动了北京杭州“双总部”运营,其中,北京以汽车新零售业务、汽车运营中心、汽车开放平台和汽车创新中心为主,杭州则以加油、维保、充电、分时租赁、平台运营的汽车后市场相关业务为主。


新京报记者注意到,2018年4月,滴滴正式成立汽车服务平台,旗下涵盖汽车租售、加油、维保及分时租赁等多项汽车服务与运营业务。同年8月,滴滴出行宣布,公司旗下汽车服务平台正式升级为“小桔车服”公司,并将对小桔车服公司投资10亿美元。


随后,小桔车服宣布收购嗨修养车,原小桔维保事业部与嗨修养车合并为“小桔养车”。随着汽车服务平台升级为小桔车服公司、“小桔有车”、“小桔加油”、“小桔养车”等品牌同时启用。


2018年12月,滴滴出行公布了最新一轮的架构调整,原小桔车服公司与汽车资产管理中心(AMC)合并,成立车主服务公司。


小桔车服总经理陈汀表示,在万亿级汽车服务市场中,此前小桔车服的服务还不够全,不够深;且一直以来北上杭三地办公拉低了团队沟通和业务协同的效率。


在陈汀看来,启动双总部和新战略的初衷都是希望能更高效地协同,围绕现有的5000万车主用户,进一步纵向拓展更多细分垂直服务,横向构建赋能型一站式车主服务平台。


新京报记者 陈维城 编辑 程波 校对 柳宝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