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陈维城)1月16日,格力电器召开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在会上表示,格力电器2018年税后利润超260亿元。


不过,对此,有股东现场提问称,业绩未来能保持10%增长,怎么看待主业空调未来成长性?是否担心房地产下滑带来的风险?2018年营收2000亿元,利润是260亿元,利润率是不是有一定的下滑?


董明珠回应道,净利润是税后260亿,而且是260亿以上。规模做大了,利润率下降是正常的,因为今年总体利润比去年增长几十亿。此外,芯片研究需要增加很多研发设备。随着智能家居时代到来,增长空间会非常大,空调老大的定位不会动摇,但是不等于格力别的东西未来不会成为老大。


格力电器发布2018年第三季度报告显示,当年前三季度营收1486.99亿元,同比增长34.11%,营业总收入1500.5亿元;归属净利润211.18亿元,同比增幅36.59%。


新京报记者 陈维城 编辑 程波 校对 柳宝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