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张泽炎 李大伟)针对3岁女孩服用无限极后“心肌损害”事件,1月17日,无限极相关负责人对新京报表示,如果经销商有违规行为,公司将会介入处理。


17日晚,无限极媒体事务总监张前回应新京报记者的声明中称,经公司调查,此次陕西涉事经销商樊某严重违反了与公司签订的《经销商协议》条款,公司将督促并责成其从维护消费者权益的角度出发,去推进事件解决。待事件妥善解决后,再依照公司相关规则,对当事经销商予以处理。


1月16日下午,一位在今日头条认证为 “幼童疑因无限极致心肌损害事件当事人田淑平”的网友发文曝出,其3岁女儿2017年被医院诊断为幽门螺旋杆菌感染。在商洛市常欣商店的无限极指导老师樊乐的推荐下,田淑平的女儿每日大量服用无限极八种产品。四个月后,孩子身体越来越差,被医院诊断出佝偻病、干眼症、肝损害、心肌损害、低血糖及眼压高等疾病。


该网友在文章中表示,起初在孩子刚刚被诊断出幽门螺旋杆菌后,樊乐“老师”让孩子停药,并称:“不要让孩子喝医院开的药,喝无限极的没有任何毒副作用的保健品就能治好孩子的幽门螺旋杆菌感染。”


服用到第三个月后,孩子出现眼睛出血症状,指导老师告诉田淑平要多给孩子喝水,调理引起的正常反应;吃到近四个月,孩子的头发枯黄,病情加重,田淑平带孩子在北京、西安等多地求医,被多次诊断为佝偻病、干眼症、眼压高、肝损害,心肌损害、低血糖等,致因为药物蓄积、滥用药物。医生诊断,由于体内药物蓄积无法通过服药诊治。


“无限极总部工作人员之前明确告诉我孩子可以服用,加大量不会有任何副作用。”田淑平在文中称。孩子被诊断出诸多健康问题后,樊乐失联,田淑平拨打无限极总部电话,工作人员告诉她要继续相信公司,公司会帮田淑平解决问题,给孩子协调诊治,但田淑平认为“多次协商均为踢皮球模式处理”。


田淑平贴出多张图片,包含女儿在西京医院的门诊病历、商洛市中心医院和北京儿童医院生化检验报告单。其中北京儿童医院的临床诊断为“肝损伤;心肌损害”。西京医院诊断为“心肌损害;低血糖肝损害原因待查;药物蓄积”。


目前,此帖下已经有近20000评论。



17日晚,无限极媒体事务总监张前回应给新京报一份声明,以下是声明原文:


关于陕西田女士投诉我司的情况说明


1月16日下午四时许,我们关注到有媒体报道《无限极疑致女童心肌损害》。对于报道中提到三岁女童的健康问题,公司总部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专项小组,连夜派人从广州飞往西安,与陕西分公司负责人一起责成并督促经销商樊某,约见田女士及其委托的第三方。见面期间,樊某和公司代表表明了来意,樊某表示赔礼并鞠躬道歉。沟通从1月17日凌晨开始到5:30,因补偿问题有分歧,双方暂时中止了会话,并继续保持沟通。


事件发生后,经过专项小组初步了解,现将事件情况汇报说明:


2017年7月至2017年12月期间,陕西的田女士从公司经销商樊某处购买了产品。2017年12月至今,田女士认为樊某在为其服务过程中涉嫌夸大宣传,推荐过量服用产品,导致其女儿健康受损。


2017年12月以来,陕西分公司一直责成并督促经销商妥善解决问题。在一年多时间里,相关经销商与田女士就补偿额度进行了多次面谈协商,但截至1月16日媒体关注此事之前,双方未能达成一致。


产品的安全是公司立身之本,公司产品符合国家相关规定。但必须坦率地承认,我们前期对田女士女儿的关怀不够,行动迟缓,在此深表歉意并诚恳道歉。


1月17日下午,陕西分公司负责人联系田女士,表示已经联系陕西的权威医院对田女士的女儿进行检查和治疗,田女士表示拒绝。对此,我们深感遗憾。我们诚恳希望在获得田女士同意后,让其女儿尽早就医,我们愿意先行承担全面身体检查和治疗的费用。


经公司调查,此次陕西涉事经销商樊某严重违反了与公司签订的《经销商协议》条款,公司将督促并责成其从维护消费者权益的角度出发,去推进事件解决。待事件妥善解决后,再依照公司相关规则,对当事经销商予以处理。


长期以来,我们一直将遵循国家的相关法律政策作为立身之本,明令禁止经销商对公司产品进行夸大或虚假宣传。但这次事件暴露出来的问题说明,我们对经销商的管理措施不力,对消费者关怀不够。对此,我们深感惭愧,并向田女士及其女儿诚恳道歉。我们将以此为契机,深刻反省,在全国范围内,认真整改在经销商管理中存在的相关问题。


目前,我们正向陕西省药监局及相关部门汇报情况,联系相关部门对相关产品进行检测鉴定,并对田女士女儿的身体健康进行全面检查。作为从事大健康产业的一员,无限极将全力配合国家相关部门,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我们将以开放坦诚的态度,接受广大公众和媒体朋友们的关注与监督。衷心感谢消费者、主管部门、社会各界、媒体朋友对此事件的关注。我们将根据事件进展,在第一时间公开相关信息。谢谢!


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


2019年1月17日


新京报记者 张泽炎 李大伟 编辑 王宇 校对 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