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陈维城)1月17日晚间,因董明珠昨日股东大会提前透露2018年业绩数据,深交所对格力电器下发关注函。


1月16日,在格力电器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上,董明珠表示,2018年税后利润260亿元以上。


当日晚间,格力电器发布公告称,预计2018年营业总收入2000 亿元 - 2010 亿元,去年同期1500 亿元。预计盈利260亿元–270亿元,去年同期盈利224 亿元,同比增长16%-21%。


对此,1月17日晚间,深交所对格力电器下发关注函称,格力电器于 2019 年 1 月 16 日下午召开股东大会,公司董事长在股东大会上发表了“2018 年税后利润为 260 亿元”等有关公司业绩的言论,而公司当日晚间才对外披露业绩预告公告。


深交所表示,根据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2018 年修订)》第 2.15 条规定,上市公司 及相关信息披露义务人在指定媒体上公告之前不得以新闻发布或答 记者问等任何其他方式透露、泄露未公开重大信息。“公司董事长发表前述言论的时间早于公司在中国证监会指定媒体公告的时间。”


深交所对此表示关注,要求格力电器严格规范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对外发布信息的行为,按规定真实、准确、完 整、及时、公平地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新京报记者 陈维城 编辑 程波 校对 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