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陆一夫)1月18日,网上传出无人机巨头大疆创新的内部反腐败公告。公告显示,大疆近期处理多名涉嫌严重贪腐的人员,2018年由于供应链贪腐造成平均采购价格超过合理水平20%以上,保守估计造成超过10亿元人民币损失。


大疆在公告中披露,目前公司已处理涉嫌腐败和渎职行为的员工共计45人,其中涉及供应链决策腐败的研发、采购人员最多,共计26人;销售、行政、售后、工厂共计19人。问题严重移交司法处理的有16人,直接开除的共计29人。


大疆方面向记者确认,1月17日晚间公司确实发布了上述公告。大疆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对于诚信反腐的建设一直非常重视,此前也有对违规行为的查处和纠正,此次确实涉及面较广,金额也比较巨大,公司已经成立了专门的反腐小组来深入调查,并开展诚信文化建设。“大疆不会因为发展速度快就宽容腐败,也不会因为腐败就停下发展的脚步。”


新京报记者 陆一夫 编辑 程波 校对 李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