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王全浩)1月24日,记者自火币相关人士处获悉,火币创始人李林发出火币全员信,信中称火币2018年手续费收入突破5亿美元,同比增长超过100%。虽然去年业绩红火,但李林在全员信中表达了较多的担心,对火币提出了较多批评,指出了公司的管理和文化问题。李林认为2019年将比2018年更艰难。


李林在全员信中披露了火币交易所的各项数据。李林称:“据粗略估算,2018年火币全球交易所交易量突破2000亿美元,手续费收入突破5亿美元,同比2017年增长均超过100%。火币OTC日均交易额超过1亿美元,已经成为全球交易量最大的OTC平台之一;火币合约2018年12月上线,首月交易量突破200亿美元;火币云合作伙伴已经突破100家,日交易额已经突破3000万美元。”


李林透露,在本地化交易所布局上,火币已获得日本、美国、韩国的合规运营牌照,是持有大国牌照最多的交易所。美国方面,火币与HBUS战略合作,获取了MSD及部分州的MTL牌照,并正式上线火币美国交易所,开通法币交易。日本方面,火币获得日本金融厅特批,并购BitTrade交易所,获得牌照,并于1月初上线火币日本交易所。


在公开信中,李林也对火币现状提出了批评。


李林指出公司战略聚焦不够,团队精力、资源过于分散。此外,对于公司管理问题与文化问题,李林认为,公司管理严重落后于业务。因为管理没跟上,不仅带来了业务执行的低效,还带来了腐败和官僚,严重影响了团队的执行力以及公司的运营效率。


文化方面,李林认为新员工较多,公司文化缺乏传承。他认为,“近期集团推行事业部独立财务核算,各事业部为了自身的短期业绩,业务执行中出现了严重背离火币文化及价值观的行为。以上种种,其结果对内伤害团队,对外损害公司品牌与信誉。”


对于2019年业务发展方向,李林称,2019年,火币将更加聚焦、深耕、专注,将公司更多资源和团队更多精力集中在交易所业务上,减少非核心业务的投入。继续巩固GLOBAL业务线全球领先地位的同时,在美、日、韩等主要市场上,朝合规化、专业化、本地化的方向持续深耕。李林要求火币团队坚守价值观和底线。


值得注意的是,李林在信中称,“2019年会比2018年更艰难,甚至有可能比过去六年的任何一年更难,(会有)更多挑战。”


新京报记者 王全浩 编辑 王进雨 校对 李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