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陈维城 实习生 王浩然)本应今日恢复的易到“车主提现”再次延期。1月25日,易到发布消息称,韬蕴资本将在近期启动拍卖FF公司的股权,受此影响,提现时间将延至2月22日。


稍早前1月21日,韬蕴资本发布声明称,由于乐视遗留的债务影响,易到负债高达34亿元,加之近期整体融资市场不甚景气的情况下,韬蕴资本难以再向易到进行持续性投入。将愿意以一半的价格向全社会公开出让易到股权。


与此同时,易到在车主端发布消息称,乐视控股及贾跃亭本人在主导易到期间欠下并隐瞒了巨额债务正成为影响车主提现的关键因素。近期,乐视控股再次与易到控股股东韬蕴资本就相关债务产生纠纷,导致公司未能及时获得资金支持,影响到车主正常提现。


当时易到表示,韬蕴资本正全力推进债权追回工作,已通过美国加州法院下发临时限制令(TRO) ,冻结Faraday Future (FF) 中贾跃亭持有的33%股权及贾跃亭加州的四处房产。预计春节前,相关债务纠纷将得到解决,平台也将于2019年1月25日起全面开启线上提现。在此期间,公司将暂停办理线下提现。


1月25日,易到再次发布进展,2018年10月,韬蕴资本已启动向乐视及贾跃亭追索欠款程序,目前已通过美国加州及BVI法院,查封、冻结了贾跃亭持有的FF公司股权、美国房产等资产。截至2019年1月17日,BVI法庭判令正式生效,韬蕴资本将在近期启动拍卖FF公司的股权,获得款项优先用于易到车主提现。受此影响,提现时间将延至2019年2月22日。在此期间,如韬蕴资本对乐视及贾跃亭追索欠款事宜有了明确结果,公司将提前开启提现。


乐视余波未了,此前易到控股股东韬蕴资本声明显示,2017年6月,韬蕴资本从乐视及贾跃亭处接手易到股份。贾跃亭承诺易到整体负债不超过23亿元人民币,以及中泰创展通过易到提供给乐视的14亿元欠款无需韬蕴资本承担。因此,韬蕴资本在2017年6月30日向易到提供首批6.3亿元款项,用于解决司机提现问题。


韬蕴资本表示,截至2018年12月,对比初始值,帮助易到降低负债近30亿、降低用户余额近12亿元、提升净资产 26亿元。易到现有34亿元负债中28亿元为韬蕴资本向易到的垫款。韬蕴资本在接手易到不到两年时间解决了近60亿元债务问题。


新京报记者 陈维城 实习生 王浩然 编辑 刘晓阳 校对 柳宝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