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阎侠)1月28日,ST冠福发布关于2018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预计2018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区间为亏损23亿元~28亿元。

2018年10月22日,ST冠福在《2018年第三季度报告》中,预计2018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幅度为41.57%~76.96%,2018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区间为4亿元~5亿元。ST冠福2017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8255.41万元。

仅仅三个月,ST冠福的业绩预告发生了大变脸。

对于业绩变脸的原因,ST冠福方面解释道:报告期内,公司控股股东违规事项导致公司需计提坏账损失和或有负债预计254948.60万元;因公司股票被深圳证券交易所实行“其他风险警示”,公司的融资环境恶化,对外融资规模大幅度减少;加上或有负债事项预计需由公司偿还;控股子公司未来预计经营性净现金流量可能会减少,报告期内预计对相关控股子公司的商誉计提3亿元的减值准备。

ST冠福还提醒投资者:因控股股东违规行为引发本次计提坏账损失和或有负债的案件,公司正组织律师团队积极应诉、反诉,全力维护全体股东的合法权益,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上海五天是否应承担责任需经人民法院或仲裁机构的最终生效法律文书确定。


新京报记者 阎侠 编辑 徐超 校对 卢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