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郭铁)1月28日晚,君乐宝乳业集团对外发布2018年业绩数据,其全年销售收入达130亿元,其中奶粉业务销售收入50亿元,同比增长超过100%,“进入奶粉行业第一阵营”。

 

据君乐宝集团副总裁、奶粉事业部总经理刘森淼介绍,2018年君乐宝乳业集团销售收入130亿元,同比增长28%。其中奶粉业务销售额突破50亿元,同比增长超过100%,在集团营收中的占比从2015年的近10%提升至38.46%;婴幼儿奶粉销量突破4.6万吨、5200万罐,部分明星产品销售额增长达到350%以上,君乐宝旗帜奶粉销售额增长率也超过了200%。2019年君乐宝奶粉的销售目标是7500万罐,还将新建2座奶粉工厂。

 

除奶粉业务增长外,2018年君乐宝自建牧场拓展至10个,17个工厂全部通过欧盟“BRC食品安全全球标准”认证;低温酸奶销售额增长14%,其中,由君乐宝自主研发并在全国首推的芝士酸奶“涨芝士啦”上市一年销量突破2亿包,在同品类市场占有率高达82%;全新品牌“白小纯”异军突起,使君乐宝常温液态奶销售额实现30%的增长。

 

刘森淼认为,全产业链生产模式和“四个世界级”标准是君乐宝高质量发展的基础。2018年,君乐宝奶粉在中国香港通过了第三方检测机构“水中银”的最高安全评级,获得国际权威质量评定组织B.I.D颁发的“国际质量管理卓越和创新钻石奖”和世界食品品质评鉴大会“特别金奖”,获得第三届中国质量奖提名奖。

 

专注品质的同时,君乐宝还与中国营养学会联合创建婴幼儿营养研发中心,致力于母乳成分分析及乳蛋白脱敏等关键技术研究;针对婴幼儿成长发育出现的上火、哭闹及视力健康发育等问题,开发出恬适婴幼儿奶粉、乐铂K2儿童成长配方奶粉等创新产品,建立了适应市场需求的婴幼儿奶粉产品线;建立自有菌种资源库,研发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副干酪乳杆菌N1115,打破了我国益生菌及乳酸菌发酵剂长期被国外垄断的局面。

 

新京报记者 郭铁 图片来源 企业供图 编辑 李严 校对 柳宝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