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张秀兰)1月29日晚间,国内基因检测明星公司贝瑞基因交出了2018年业绩答卷,2018年预计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30.91%—39.09%。

        

根据公告,2018年全年,贝瑞基因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将达3.2亿元—3.4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0.91%—39.09%。

        

2017年8月,贝瑞和康通过天兴仪表借壳上市,公司后更名为贝瑞基因,这也成为继华大基因之后,A股市场的又一只基因检测概念股。值得关注的是,贝瑞基因是世界上少数能生产测序仪的公司——illumina的全球最低价格客户之一,这也被业界视为贝瑞基因的核心制胜点之一,公司亦是illumina的前十大客户。

 

贝瑞基因主营业务为以高通量测序技术为基础的基因检测服务与设备、试剂销售。对于业绩增长的原因,贝瑞基因表示,2018 年随着需求的增加,国内基因检测市场呈现较快增长态势,公司凭借在国内基因检测行业的先发优势和品牌竞争力,加大新产品线、基因检测项目投入,不断提高市场占有率,规模效应日渐显著,驱动业绩持续增长。

 

新京报记者 张秀兰 编辑 赵昀 校对 何燕